银角dah

“我们的路一定还会在某个地方相交。”
✨✨脆脆角之神✨✨
是我滴避风港!

张新杰x我/Show Me Yourself

*大家好,我又来了,做梦上头

*算梦女,轻点打。

*没有主旨的日常,依旧很短,好几个剧情细节要感谢茶 @木子茶生 。





张新杰跟我在一起,修炼出一个本事。就拿熬夜来举例,他能看出我到底是因拖延症犯了才熬夜实则希望有人拉我一把,还是今天我乐意就是想嗨一会,从而制作他的作战方案,可谓是兵来将挡水来土掩。也许准点睡觉是老张所有井井有条的作息表中最雷打不动的一项,加之熬久了确实不太健康,张新杰总会持之以恒地在这一事件上试图把我拉上早睡早起的正轨,有时成功了,有时也会失误,毕竟他到底也不是柳下惠,这就是我得意的地方了,原来张新杰也会有失去自律的冷静的时候。


学业问题,我跟他在不同的城市,不过一旦有空,我就会拎着个行李箱跑到青岛去找他。霸图的队风也很敞亮畅快,自从知道我是张副队的女朋友,门卫大手一挥,允许我自由出入,一群大老爷们碰到我,都努力挤出堪称温和的笑容。我拖着行李箱一溜烟往里跑,回头看门卫大爷,平时看上去怪古板怪凶的老爷子,竟然是一脸的“小张也谈女朋友了啊”的欣慰。韩队也是直脾气人,看到我来了,直接转头给张新杰放假,说带我出去玩。张新杰也没拒绝,一手牵住我,一手接过我的行李箱,走出训练室。我偷偷龇牙咧嘴:身后目送的眼神简直八卦到焦灼。


走到没什么人影的走廊,明亮的阳光斜照进来,把我们暖洋洋地裹住。我跟张新杰咬耳朵说,悄悄告诉你,其实我一直有点怕韩队。


张新杰问,为什么?

我感叹,哎,知道韩队是好人,但看上去就,你意会一下。

张新杰腾不出手去推眼镜来掩饰自己的表情,只能轻咳一声说,韩队确实是好人,没什么好怕的。

我严肃指出,老张,别装了,我看出你也想笑了。



跟他随意聊着天,走到目的地才发现被张新杰直接领到了他的宿舍。行李箱被他规整地推到墙角放好,我愣愣地看着他在我身后关上房门,锁舌扣住,这才意识到。哎,战术大师煮的温水太舒服,又掉进来了。我如是想着,被他无声无息地抵在了门板后,呼吸慢慢接近,杏黑的眼在镜片后垂着看我。我于是心领神会,仰起头接住了他的吻,后脑勺被一只手轻轻捧着,腰也被揽着拉近他,让我感到安心,好像全世界都可以是波涛汹涌的沉浮的大海,但我被允许待在这样一个不用思考的角落。他抱着我的动作很温柔,可他的吻不是的,呼吸急促,几近迫不及待。于是我晕晕乎乎地想,原来张新杰也会这样急切地爱着一个人吗。这个想法冒出来,让我得意了一秒,随即又被他强势的吻打散。唉,还是聪明人厉害。


我喜欢亲吻。被抱在怀里,被捧着,这让我感到安心,摇摇欲坠的时候有一双手把我拉住。我有时候会叹气,看着自己生活里、血缘关系上无法逃避的满地狼藉。张新杰听到我叹气,抬头看我,问,需要我跟你解释你不需要叹气的理由吗。我摇摇头说,张开双手,拖着长音,抱抱我就好。或许再外加一个亲亲。


他照做了,手指在我肩后缠绕着我的头发,问我,只需要这样就可以了吗?

我笑,是的,只需要这样就可以了。


说回来,张新杰绝大部分时候情绪控制得很好,几乎没有外露的时候。这就让我好奇,表面平静如他,心里到底会在想什么?比如和他第一次亲吻的时候,在我和他正式交往后的第一次约会。他来到我的城市里,我问他想去哪里玩,有什么想法吗,他一板一眼地跟我说了起来,列举了一串知名景点,看样子做足了功课。我忍着笑听他分析了一串,最后清清嗓问他,张新杰,你是不是紧张了?


他沉默了,又去推眼镜:“没有。为什么会这么说?”

我乐了,笑眯眯指出,我才是东道主啊,哪有需要客人反过来给我科普的。

他又沉默了,看着我乐不可支,凑到他面前,替他整理好围巾。冬天还没完全散尽,一出机场,冷热空气交流,他的镜片上起了一层雾,让我看不清他的神情。这很吃亏,因为他下一秒就突然凑过来吻住了我。我愣在原地,手上也呆滞地停下动作,倒看上去像揪着他的围巾。这个吻浅尝辄止,在我唇上轻轻掠过,但也足以使我大脑当机,脸噌得烧红,半天不知道说什么。他终于笑了,手拉住我,往等候出租车的排队处走去,好像很满足。从此开了先例,这家伙就越来越上瘾,可我吃亏的是他永远看上去风平浪静,哪怕干坏事都是一本正经的模样,所以我一度以为张新杰这辈子都不会跟吃醋这种字眼沾边,因为他太理智、太聪明。



不过也有我想不到的时候,就像张新杰自己也想不到,他的女朋友是个很忠心耿耿的蓝雨粉丝兼黄少天厨。这件事早在认识张新杰几天内他就知道了,我和他手机打字聊天,一来一回,他问我有支持的战队吗,我不假思索地回复蓝雨,并跟了一句说我还是黄少天的粉丝,十分诚恳,就是看到对面来回输入中,迟迟地才发来明明很短的几个字,原来这样。后来交往了,我厚着脸皮和他聊起这件事,问他当时在想什么,张新杰又去推眼镜,慢慢地说,当时在想,我和黄少天性格差距非常大。我笑得前仰后合,又叮嘱他,记得帮我要个签名,下周你们和蓝雨比赛。张新杰看上去有点少见地无语,不过还是点了点头;我放心了,毕竟是张新杰答应的事情,不可能食言,满心等待着靠男朋友才追星成功要来的签名照。


下周霸图和蓝雨比赛,我就没去,不是不想看,是着实纠结,心在蓝雨,但又怕伤了老张感情,更害怕被霸图的队员们发现他们副队的女朋友身在曹营心在汉,怪尴尬的,干脆呆在张新杰的宿舍看转播,远程心里偷偷给蓝雨加油,黄少加油。比赛结果很焦灼,霸图险胜,6比4,我也算舒了口气,心想,这下跟张新杰要签名照也不会显得很尴尬。等他们回基地,复盘,稍微开了个赛后的总结会,快十一点了,张新杰才敲了敲宿舍的门,我跳过去给他开,眼巴巴,老张?签名?


他顿了顿,从口袋里掏出一张照片,上面我还依稀看到黄少天签名习惯的感叹号。喜滋滋地要扑上去,张新杰忽然不动声色地单手举高那张签名照,让我扑了个空,又顺势被他接在怀里,闻到他身上淡淡的清香,温热的呼吸均匀地洒在我头顶。我在他怀里咬牙红着脸,一手拽着他前襟,踮起脚尖去够,奈何这男人占身高优势,不紧不慢手一扬,战术大师就占尽了优势。


“老张,你学坏了。”我意识到硬抢是抢不过的,遂赖在他怀里试图讲道理。不要问我讲道理为什么要在敌人的怀里,因为腰后早有一只手紧紧揽着锁了我的退路,让我无处可逃,只能把头埋在他队服外套里。有好闻的味道,用了我上次买的洗衣液。同时我也开始反思:张新杰这是吃醋了吗?之前没看他为此闹过别扭啊?


没等我反思清楚,我就听到头顶的声音响起:“我比赛回来,你第一个想要的却是黄少天的签名照。”我头皮一炸,警铃大作,他声色听上去如常般平静,但我怎么还听出了几分委屈?这是张新杰吗?完了。


又听他继续慢慢控诉:“你跟我在一起后,平均每周在我面前念叨的黄少天就要有三四次左右,遇到霸图和蓝雨的比赛,频率会增加到一天一次来提醒我,帮你要签名。”腰后的手越收越紧,最后一句话直接落在我耳廓。要不是他抱得紧,此时的我大概已腿软到站不住了。


“你甚至从来没要过我的签名。”


哎,输了,输了个彻底。我内心长叹,对偶像的热爱和和对男朋友的爱这种模糊的情感区别,跟张新杰是难以解释清楚的。而我输了的原因是我心软了。张新杰他太清楚我了,从来都用逻辑武装自己的人一旦主动卸下那层理智示弱,我立刻甘拜下风,愧疚到无以复加,好像做了什么天大的坏事。于是我赶紧垫脚,讨好地凑到他脸庞亲了一口,又蹭蹭他眼镜,哂笑着说:“比赛辛苦啦。”



张新杰没有立刻说话,我感受到他极轻地叹了口气。高举的照片终于放到我手里,而他推推眼镜说,像是想说什么,斟酌半天,最后落得一个叹息,放弃了,低头吻住我。


于是我知道,老张也心软啦。





-End-

再次感谢茶,好几个梗概和剧情细节来源于和茶的聊天,会还是茶大师会(?)

张新杰板着脸赛后向黄少天要签名,霸图的队友纷纷侧目,黄少天:hello?这是什么新型整蛊吗?


评论 ( 21 )
热度 ( 122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银角da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