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角dah

“我们的路一定还会在某个地方相交。”
✨✨脆脆角之神✨✨
是我滴避风港!

张新杰x我/Take Me Above

*大家好,不要惊讶,银角铁树开花,这么久了,终于暴露了全职里最戳我xp的男人,特此感谢 @木子茶生 ,铁树饲养人(?

*很饿,到处啃,找不到粮,所以自己动手丰衣足食。是银角牌非典型乙女,其实更算梦女,请轻点打。已交往设定。很短。

*约的私服老张,欢迎去看看 





可张新杰向我伸出了手,自然而然。




________



正是早春:阳光好得醉人。新剪的草坪闪耀着金光,黑白橙花色的猫钻入灌木。“能和我说说吗,”张新杰突然开口,同时低眉推了推眼镜,这个动作让我意识到他有点紧张,“你的……前任?”杏黑的眼眸透过镜片望过来,鼻息擦过我的耳尖。


我没有立刻回答。并不是张新杰的问题触碰到我什么不忍提及的伤疤,相反,我完全理解他会问出这个问题。眼下是第六赛季初,我刚和他正式交往半个月左右,春节休假,他从青岛匆匆飞来我所在的城市,正陪我毫无目的地在老城区的街头乱逛。景点的客流量也不大,我和张新杰都稍稍自在些许:毕竟老张两年前拿了个冠军,霸图正在势头。我早就跟他提及有个初恋的前任,在刚相识的一年多前,只不过从未深入聊过,作为新晋男朋友的他现在完全有资格询问这个问题。


我没有立刻回答的原因,是因为我自己莫名走神了。

—————张新杰他今天穿的是私服。这两天入春了,脱去了繁重的羽绒服,披了一件毛呢驼色风衣,内里仅搭了件薄薄的针织毛衣,高领。不愧是张新杰,浑身毛茸茸,也能一丝不苟,连起的毛球都几乎找不到。



我又缓缓想起了我前几天叽叽喳喳夸过好看,毛衣配风衣是永远的好文明,衬得整个人眉眼温柔,再加上你这眼镜,啧啧,有点偶像剧男主的味道,谁看了不心动。张新杰当时推了推眼镜,似乎是不置可否,只是点头示意听到了我的吹捧,认真说了句“谢谢”。我又乘胜追击,得寸进尺,说,老张,你这眼镜戴了多久啦?他不明所以,思索片刻回答说,两年零半年,是我进联盟的时候换的。我笑眯眯,有没有考虑过换一副?


张新杰又仔细思索,给出了我毫不意外的答案:“质量很好,所以暂时没打算换。”顿了顿,像是在斟酌:“但如果你想……” 说得一板一眼,但我却听出了小心翼翼的认真。太聪明的人总是能猜出对面的后三步棋,我叹息,又笑得很开心,像是得逞了,从战术大师眼皮底下占到天大的便宜。于是我有模有样点点头,说真的,我觉得你换那种金边眼镜,再掉个链,立刻吊打周泽楷,女生都喜欢这种。



张新杰看上去像是真的在考虑我的提议。我眨巴着眼睛瞅他,却突然听他问:“那你喜欢吗?”

“啊?”我手还被他牵着,拇指处感觉被轻轻摩挲了一下,催促似的,那一小片皮肤的热度立刻烧遍了全身。

“那你喜欢吗?”我终于看到他漏出点笑意,遮掩似的推了推眼镜。于是我干脆闭嘴,心说这男的才是占到最大便宜的人,我要说什么,要答什么,在他眼里都藏不过。



…………现在回过头看,那天夸他好看,后知后觉想起了他那天微微发红的耳尖,和这几天不动声色的同样风格的装束。


这是我恍惚的原因之一。严谨效率如张新杰,原来也会听进去我一句玩笑似的赞美吗?



可我恍惚也不止如此,我前面说得不准确。张新杰的问题确实没有触碰到我什么不忍提及的伤疤,但让我不得不慌张,好像被问到了一个狼狈不堪的我,和张新杰所有的井井有条、所有的井然有序风马牛不相及的我。那个我一直藏在少年时光的断垣里,拼命地奔跑,风声灌进嘶哑的喉咙,泪水从眼眶滑落,向后飞去,而现在的我久久地看着她,看着她跑不出这片残壁。


不要误会。我确确实实与上段恋情一刀两断,大概是如此懦弱又挣扎的我在感情里唯一强势的一次。我也知道张新杰和我不会因此产生任何间隙;相反,我很信任他,信任他那从未让人失望过的严谨和逻辑,理智让这个男人更强大,更懂人心。


可是我还是会凝视着那残垣里的我,因为它坍塌的时候一度带走了我爱的能力。

但张新杰从来没让我失望过,不然我也不会站在春光融融的这里,和他牵着手,心满意足。我想,这波啊,这波就是牧师妙手回春。



张新杰这个人很奇怪。他做每一件事情,都会掐着手腕上的那个表,可到最后,依旧是他游刃有余地操控时间,而不是时间操控了他。这样一个人,愿意挽起袖子,来到了我身边,像是毫不顾忌我脚边的狼藉一片,眉头都不皱一下地问我,想吃点什么吗。就像今天我们刚碰面一样。


我说,我想整点薯条。

张新杰推推眼镜,不出我意料地指出,薯条高热量,吃多了不健康。

但我毫不介意,就像他其实也毫不介意一样。我幼稚如那个meme里的海鸥,拖长了声音说,就是想整点薯条。


然后他就会放弃那一开始就没打算坚持的教育,穿过汹涌的人潮,走到马路对面去给我买一包薯条。长长的风衣飘在他身后,我撑着头凝视,心想身材好的人真是穿什么都好看。等他再次穿越人潮回来,右手拿着热乎的薯条,左手上还多了一杯奶茶。“光吃薯条太干。”他在我“你居然也允许我喝高热量的饮料”的眼神里解释,“但是买的热饮。”


谢谢老张替我整的薯条。我朝他眨眨眼,得意地从他手里捧过薯条。他自然地并肩跟我一块走,时不时递个纸巾。他口味和其本人的一贯画风相似,没有特别喜欢的、也没有特别讨厌的,习惯吃清淡的,自然对这些糖分十足,或者热量十足的快餐没有太大的热情。我却不一样,热爱这些与不健康沾边的食物,至少摄入它们让我感到快乐。这又不得不停下来夸奖张新杰了,虽然我好像一直在夸老张。我说过我像是张新杰的反义词,从来信奉及时行乐、快乐至上。出门逛街的我总是在扫荡,人群里穿梭来穿梭去,手上就多了一堆吃的。说到这个我就很孤独,因为总有朋友笑着打趣我说,不愧是你。我哂笑,你们不吃吗,然后弱弱伸出手。


他们都笑着看着我,摇摇头,显得我像个很没有节制、很不懂得自律的小孩,只顾着追随着自己的味蕾。还有我那并不愉快的初恋,皱着眉头叹气,总是在嫌弃幼稚。

可张新杰伸出了手,自然而然。


很矛盾吗?向来以自律著称的张新杰,却对这样的我包容到纵容的地步,比如眼下,微微后仰拒绝无果后,还是低头咬住我伸过去的薯条,老老实实咀嚼起来。我得逞地笑,又递过去奶茶。这次张新杰直接放弃拒绝,偏过头就着我的手吸了一口热饮。鼻息扫过我的脸庞,他乌黑的发旋就在我手边,于是我短暂地忘却了身处的人海。



“甜的。”他也笑了,镜片后杏黑的眼底也闪过一丝得逞的神色。




你看,张新杰这男的,表面看起来一本正经,坏心思也多着呢。但还是要夸奖老张,我脸红地感叹。这个人从来都井然有序,自己给自己定下的规矩能说十分钟,可我在他这里,却是自由的。难说是他纵容我,还是战术大师不知不觉煮开的温水太舒服,我都不想离开了,早就不能离开了。


所以眼下,让我们回到那个有关前任的、让我久久晃神的问题。晃神原因之三,张新杰他掐算得太好了。在这样一个温柔的早春里,我被允许朝那个奔跑在断垣里的自己招招手,说,休息一会吧。



休息一下吧,不用再拼命地为爱奔跑,不用再为了害怕被丢下而掏空自己。有人愿意陪你在早春的街头上慢慢地走着,愿意陪你不用顾虑地去“整点薯条”,侧着头耐心地倾听着你,然后严谨较真如他也愿意从那逻辑中纠结出一句没头没脑又真挚的情话。

————现在有人在爱着你了。



“哎,老张,”于是我终于从漫天春色中回过神来喊他,立刻得到了一声表示倾听的“嗯”,“如果我不愿意告诉你,你会怎么办?”


张新杰神色如常:“那也是你的选择。不过我还是希望你能告诉我。”


“为什么?”我被他牵着,两人并肩站在红绿灯口。此时绿灯亮起,他紧紧扣着我的十指,拉着我一起被扑面而来的人潮拥住,他突然凑到我耳边,鼻息扫过我的耳廓,炸起我浑身的电流。





“因为就算你的回忆很难过,”他像是在斟酌,又下定决心似的说,“但是我能爱你。”

然后是一个吻,落在我脸庞。






-End-


哎,熟悉我的大家可能真的没想到老张是我xp吧(挠头)确实也几乎没跟人说过。俺厨黄少天,是他事业粉(?),但张新杰,我看着他,我就想谈恋爱。他给我极大的安全感,就如这篇里有很多我的影子。在此感谢茶again,帮我打开新世界的大门。

太冷了,老张单人乙太冷了,冷到我不得不自割腿肉。

这篇真的很短,试试水,以后有机会慢慢写老张。

点这里! 衣食父母茶茶子给我写的第三视角联动,欢迎大家去看(抹泪

评论 ( 27 )
热度 ( 137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银角da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