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角dah

“我们的路一定还会在某个地方相交。”
✨✨脆脆角之神✨✨
是我滴避风港!

【全员】如果荣耀消失了45

*这个世界失去了荣耀。只有几个队长记得。他们走上一条唤醒荣耀之路。

*无cp

*前篇和具体设定戳合集

 

 

 上一章 下一章 

 

 

一、

 

“………你是谁?”

那人看起来格外理所当然:“老板娘不记得我了?”

 

“也不是………” 陈果不明白为什么自己看到这个男人那略显虚白的脸上很漫不经心地挂起来的笑就莫明冒火,总有一种克制不住想冲上去拎起他的后颈丢到外面的高温里去问候太阳的冲动,这种应激反应(?)的感觉之熟悉,让陈果产生一种“这姓叶的是不是上辈子欠过我钱,可能欠得还不少”的错觉,于是陪着一旁的唐柔一起陷入了虽异曲却有同工之妙的迷茫中。而苏沐橙则是一进屋就占据了空调出风口,颇为贪凉地拥抱疾风,然后津津有味地前排围观叶修收复队员。

 

趁着陈果和唐柔都发蒙的时候,叶修熟练地绕到前台后方,找到了那台曾经陪他度过了多少个夜晚的工作机位,在陈果还没来得及有所动作的时候,手快地凭印象输入密码。

 

 

 

“登陆成功。”

 

陈果一句“有密码哎———”卡在喉咙里上也不是下也不是十分尴尬,记忆深处里的惯性思维之下她选择了另外一条路:凭着肌肉记忆熟练地夺走叶修叼在嘴里的烟,头都没扭就精准地抛到了几米远外的垃圾桶里,动作一气呵成行云流水。

 

 

“........”天地良心,早就熟知老板娘的网吧有着不给吸烟这一惨绝人寰毫无人性的规矩的叶修发出了这十天来的第一声哀嚎:“大姐啊我都没有点上啊我只是叼在嘴里过过味啊!哥的最后一根烟啊!”

 

意识到自己似乎冤枉老实人的陈果一噎,半晌倔强着铮铮有词:“我这是扼杀在萌芽里!还有还有,就一根烟嘛,有这么严重吗?”

 

“有的。”在旁边看戏的苏沐橙沉重地出声了:“没有烟的话,我哥和他,总要疯一个。”

 

 

陈果&唐柔:“?”

 

 

 

 

二、

 

后来陈果还是略微感到良心不安,大方地表示“从柜台自己挑一包烟吧当送给你了”。叶修立刻满血复活,一叠声感谢————“老板娘,好人一生平安!”———然后陈果眼睁睁地看着他熟练地当场解剖烟盒化整为零,把十来根烟分别抽出来藏在运动外衫口袋里、内袋里、裤口袋、一看就很干瘪的钱包内页里,最后一根故技重施地叼在嘴上咬着,整个人又塌了下来缩成懒洋洋的一团,丝毫看不出来他身上已经走私了大量的香烟,全过程在几秒之内全部完成。

 

“………………”陈果叹为观止:“熟练得很让人心酸啊。”

 

唐柔很努力地憋笑:“叶修,你这是做贼吗?”

苏沐橙插话解释:“这是在和我哥打游击呢。”

叶修感叹:“嘿,别说,十多年没体会过了,哥藏烟的老手艺还是一如既往的精湛啊,是吧,沐橙?”

“是啊,”苏沐橙感激地接过唐柔递过来的一根冰棍,望了望外面骄阳似火的天空。“十多年了。”

 

“少吃点,这都今天第二根了,”叶修从柜台探出脑袋,目光锁定在苏沐橙手上的冰淇淋,“别贪凉,要是吃坏肚子了,回去你哥要扒了我的皮。”

 

苏沐橙嘿嘿一笑,当着叶修的面毫不顾忌地大咬一口冰凉的奶油,看得叶修一脸无语。

 

 

十多年了啊。

还能再听听那个人的唠叨。

挺好的。

 

 

 

 

 

 

三、

 

陈果暂时忙活招待客人去了,唐柔留守柜台。她歪着脑袋在旁边饶有兴趣地看着,这位记忆中好心给她撑过一次伞的“学长”。

 

眼前突然出现一只很好看的手晃着。唐柔回神,发现是叶修。他似乎是浏览了一圈网页没发现什么好玩的东西,就叹着气又退出了电脑,侧过脸来和唐柔交流。

 

“真不记得我了?”那双很深很黑的眼眸里,有着很干净很纯粹的,温和的笑意。

 

 

不,我记得你,“叶修”。

但你看起来不像那个“叶修”。

 

 

虽然那个叶修也是一样的干净,和你一样有着与生俱来的让人信任的眼睛,尽管眼前的你只是胡乱套着洗刷得很久以至于满是褶皱和褪皮的色块的运动衫,而那个大学里的你则是穿着白衬衫,没有系好的袖口被雨天里狂舞的风猎猎鼓满。那个“叶修”很好心地撑起伞顺路送了我一程,免了我落汤鸡的结局,尽管你和我都没那么在意,你只是家教使然伸出援手,而我也只是接了一个人情。

 

但直觉告诉我,那个“你”,那个叶修,不像你。

那个叶修和那天的风雨都平淡得像白开水,没有颜色。

 

 

这本来只是一个乏味可陈的故事而已,唐柔感到隐隐的头疼,可为什么自己记得这么牢,这么久?

狂风暴雨之下,你我明明只是萍水相逢啊。

但我为什么,为什么,要这么介意啊————

 

那个你的白衬衫上,过于缺乏颜色了。

 

 

 

“你还记得吗,”唐柔略微沉思了,斟酌开口,“那把伞。”

 

“伞?”叶修微微眯起眼睛。

 

“你大学的时候,曾经送过我一程,学长。“唐柔盯着叶修的脸,企图看出点什么。

 

 

“我跟你读一个大学?”结果叶修却是先微微惊讶了一下,随即居然让唐柔察觉一股浓郁的自豪感扑面而来:“我居然能和小唐读同一所大学。”

 

唐柔:?

 

叶修唏嘘:“不愧是我。”

 

唐柔:???

 

 

 

 

 

四、

 

叶修:“轮到我来问问你了。”

唐柔弯弯眼睛以示好奇:“你请。”

 

叶修整个人往吱呀响的椅背上舒服地躺下去,很随意地开了口:“让我来猜猜啊…………小唐学过钢琴吧?”

 

唐柔眼睛睁圆了一点:“是的。”

 

“根据我的进一步推测啊…………是不是觉得钢琴没意思?”

“然后偶然碰到这家兴欣网吧,就想来体验体验生活?就待下来了?”

“啊……………我还猜啊,你爸爸还叫唐书森,对吧?”

 

苏沐橙啧啧直叹。合着这人还过了一把名侦探的瘾是吗,演得像模像样的。而被蒙在鼓里的唐柔的表情已经不是一般的震惊了,尽管表情有在努力地克制,但忍不住上挑的眉毛还是暴露了她的内心:“你是怎么都知道的?“

 

“咳,这个你以后就会知道了。”叶修大声清了清嗓子,企图盖住苏沐橙幽幽的一句“作弊啊……”。

 

“更重要的是,我现在郑重地问这位小唐同志,“那个人眉眼一弯,“是不是觉得,缺了点什么?”

 

“缺了点什么?”

唐柔的心跳得很快。那是在强劲有力地催促自己,这次别弄丢了,别弄丢了。

 

“有没有觉得,生活有点无聊?”叶修乘胜追击。

 

 

 

唐柔深吸一口气,仔细回想起自己的人生。说实在话,她是含着金钥匙出生的,且民主的父亲对她百依百顺,唯一的要求就是希望她健康快乐。

 

她去过很多地方,看过很多人看不到的名胜风景,她已经站在了很高的地方,可她只是觉得无聊。这么说容易被很多还在半山腰的人们群起而攻之,可是唐柔切切实实觉得无聊。她一个人在山顶坐了好久好久了,有时候会羡慕掠过的群鸟。至少它们,一直在路上。

 

 

 

唐柔慢慢地说出了她的答案。那个答案在心里伫立了很久,就在等着这样一个午后,这样一个人,这样一个问题。

 

 

 

“挑战。”

 

 

她说出这个答案的时候,群山轰隆坍塌,裸露出那个在山那边等待着的自己。

 

 

 

 

 

五、

 

记忆里的风雨咆哮着撕裂了那把弱不禁风的伞,伞面断裂,伞骨孤零零地突兀地在那个白衬衫的少年手里立着。

 

“哎,你的伞坏了。“唐柔没有惊慌失措。她很礼貌地歪头询问,哪怕下一秒狂风暴雨就会泼进两人之间的小小空间,可她对猎猎的风声置若罔闻。她全神贯注地看着少年的动作,莫名地相信,这个人会有答案。

 

那人果然也没有慌乱。执着伞骨的右手一抖,忽然间刺眼的光芒从伞尖迸发。在下一滴雨还没来得及坠落地面,层层叠叠的鳞片已经争先恐后地顺着刚刚还孤独弱小的伞骨往上涌,眨眼的功夫已经疯狂地涌至伞尖。伞面爆发出火光。那是一朵花在腥风血雨中绽放到极致的惊鸿瞬间。

 

 

“瞧,千机伞哦。”唐柔被声音拉回了神,她发现白衬衫的少年也变了个模样。泼墨的大红色毫不吝惜地在白色上层层渲染,一个穿得五颜六色花里胡哨头重脚轻毫无审美可言的人站在了他的身旁,脖子上还围着顺着风飘荡的大红围巾。那人再手一抖,千机伞伞面再次拔节舒展。

 

那人又炫耀似的说:“再看看外面。”

 

唐柔缓缓抬眼。

 

 

 

狂风暴雨已然消影无踪,取之而代的是枪林弹雨,四溅的血花和没有间隙的子弹疯了一样打在他们的脚下,绝望地试图阻挡他们的步伐,可叶修和唐柔都没有在意似的,只是坚定地一起向前走,信步闲庭。

 

噼里啪啦的子弹落在伞面上。这一次没有斜风细雨漏进来了。

 

 

“然后再看看你自己。”

 

唐柔低头。战斗法师的战矛闪着猩红的光,正急不可耐地要冲进外面的风雨中。

 

 

 

 

 

“好玩吧?是不是很好玩?”叶修做了一个你请的动作。

 

唐柔满足地笑了。

“再拿下一场胜利,就更好玩了。”

 

 

 

“什么胜利?”

“那还用说,”唐柔在柜台后站起身来,眼睛望向一个角落,那里陈果在和客人交谈着。“把他们都找回来啊,还等什么,队长。”

 

 

 

 

TBC.

定睛一看发现上一次更新正好一个月前。救命啊,我怎会沦落至月更?nmd,我要勤奋起来!(开始了,空喊口号。)

想了很久想不出好的叶修生贺脑洞,这篇权当给老叶的生贺啦!陪老叶过生日的第二年,我依旧爱他。

评论 ( 83 )
热度 ( 906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银角da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