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角dah

“我们的路一定还会在某个地方相交。”
✨✨脆脆角之神✨✨
是我滴避风港!

喻文州中心/他敲碎枷锁

*极速摸一个蓝雨队长粮食向

*祝他二十岁生日快乐!

 

 《他敲碎枷锁》

 

我看着他自己给自己铸造坚韧的骨骼撑起温柔的外皮,我看着他的血液里每一滴都留着不认输,可人们只光顾着惊呼,看,奇迹升起来了。

 

 

问:如何评价蓝雨队长喻文州?

 

 

我庙压你药

蓝色是宇宙之爱

 

 

谢邀。本人曾经在蓝雨青训营呆过,虽然混得显然不好,耗了一个夏天拍屁股走人,但是有幸见识过少年喻文州和黄少天,也算是赚足了谈资。鉴于题目是喻文州中心,我就勉为其难地把谈资分一半出来跟大家分享。不要小看这精贵的一半,能在黄少天的音波攻击下我对喻文州的印象还能分庭抗礼,实属证明我对喻队真爱了。

 

我初到蓝雨,首先欢迎我的耳朵的是三百六十度无死角无差豁免的黄少语音,内心汹涌澎湃的崩溃自然可想而知。求生本能驱使下我拔足狂奔锁定了训练室最角落的机位,绕到最后一排才意外发现墙角还有一位住户。

 

首先申明一下,本人性别女,是的你没看错,我可能是蓝雨历史上极其稀有的女性生物*,对此我可以吹很久,老娘要是再努力一点说不定就能以一己之力力揽蓝雨庙风水的狂澜。所以看到那位很有可能同病相怜的墙角住户的第一眼,我必须停下一秒特地吹一下,对不起我是颜狗,年少喻队真好看,五官标准眉清目秀。

 

跑题了,咱回来。

我像是捡回一条命似的坐在少年旁边大喘气,现在想想当年老娘真的太有眼光了,在喻队暂时还在训练营里被埋没时就忠心耿耿溜须拍马,(?)特此感谢机缘制造者黄少天。

 

当时喻文州在戴着耳机握着鼠标进行着每日的训练,隐约察觉身旁有人时还微微侧一下头对我报以礼貌的微笑。我凑过去看他训练,看着看着觉得事情不大对劲———少年的操作虽然慢条斯理不紧不慢颇有一种岁月静好的从容,可这也太慢了吧?

 

诧异中我围观完了我自己都不知道人生中看喻文州的第一次操作。少年摘下耳机,眼睛澈亮,开口说话:“你好,我叫喻文州。你是新来的吗?”

 

造化弄人,当时的我是个尤其酷爱打打杀杀动作片的假小子,处在人生的中二期,对于自己未来偶像没有丝毫敬意,大大咧咧拍着胸脯吹嘘了一番自己是xx区的术士扛把子,哥们,我看咱同职业,不打不相识,来竞技场吧!

 

不得不说,喻队涵养就是好,一点惊诧的反应也没有,笑眯眯地应,好啊,很高兴和你练习。

 

那是我第一次看喻文州笑。

 

 

在训练营待久了,兄弟几个哥们这哥们那的混熟了,我也渐渐发现,喻文州其实是一个很倔强的人。

 

那时候整个青训营风头最劲的是黄少天。小虎牙的少年想到什么就说什么,爱憎分明,一张嘴伶牙俐齿叭叭叭成了现实版幻影无形剑,谁撞他枪口上没两下就被刷刷捅出几个血窟窿。他是最有潜质的剑客,是蓝雨老队长魏琛暗示的人才,脑门上简直贴了两个字叫“太子”,就等着哪一天魏琛传位给他,带领蓝雨大杀四方。所有人说起那一天,都眼里有光地憧憬着。

 

而那个时候的喻文州却是整个青训营最弱的存在。一轮轮的考核一轮轮刷人,每次他都令人胆战心惊地吊在最后的那个位置,一次又一次。他的手速真的慢,好几次在考核前夕我都悲观想,得,这下真的要跟他说再见了,颇有义气地翻墙出去买烤串回来进贡喻文州,唉声叹气自导自演了一场临刑前的送别会。可喻文州吃得毫无压力大快朵颐。

 

他只是安静地笑,说一句谢谢你。

我那时候还傻不愣登没有听懂。

那一句“谢谢你”下面写满了“我不会走”。

 

我看着他的慢吞吞的术士陪着他跨过一次次别人以为他要倒在这的关卡。我没想到他这么有毅力。当时的我很佩服他,又有点不懂他。

 

核心问题还是绕不开手速。

所有人都在等他跨过自己那道坎儿,等着他服输,等着他那张永远笑得温和的脸上终于露出颓唐,等着他规规矩矩说一句是我错了。青训营的斜着眼看这个吊车尾,看你什么时候才能服气。

 

而喻文州让所有人一次次大跌眼睛。

他不认输。他清楚地知道手速是自己的硬伤,但远没有致命到无药可救的地方。一个很简单的扬长避短的故事,被喻文州演绎得淋漓尽致。

 

所有人都只看到喻文州表面上的笑和温柔。而我有幸看到过喻文州记了整面整面的硬皮笔记本,和越来越快速绞杀我的术士。他的内里是倔强和坚韧,是疾风贴地而卷后又挺立起来的脊背。看似柔柔弱弱,可为什么大家都忘了到头来,只有柔能克刚。

 

我越来越佩服喻文州。我自己是个没什么特别天赋的小术士,唯一拿的出手的和喻文州正好相反,是我的手速。小时候被爹娘压着苦练钢琴,练到叛逆期一气之下不练了,现成的手速拿到网游里来挥霍,然后骄傲过头地来到蓝雨训练营,一下子跌了个狗吃屎,锐气被斩杀得差不多了。不用头脑纯靠手速的打法也只能欺负欺负普通人。我也知道喻文州是在用自己的头脑弥补自己的手速,可我还是有一种莫名其妙自高而下的怜悯,源自于我完全无法想象手被上了枷锁还怎么打荣耀的感觉。

 

 

可是喻文州不需要怜悯。

他一寸一寸敲碎所谓的枷锁,再拾起散落一地的碎铁,给自己一寸一寸钉上最坚韧的内核和骨骼,撑起他温和的外表。

他于无人处重生。

 

 

他三连胜老队长魏琛的那一天,人们在惊呼,看,奇迹升起来了。

 

我却知道,从今往后的喻文州,没有什么再能压垮他的脊背。

 

喻文州是一个坚韧而优秀的人。从来如此。

 

 

 

 

 

-End-

*那边,是我看番外,有一场比赛喻文州旁边坐着一个姑娘。所以看起来我庙也没有那么庙!(?)虽然姑娘可能不是蓝雨的,没有关系,剧情需要大噶别深究(??)。

第一次写知乎体。知乎体·真·赶稿人最爱。

🐟队生日快乐!!!

 

 

 

 

 

评论 ( 25 )
热度 ( 183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银角da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