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角dah

“我们的路一定还会在某个地方相交。”
✨✨脆脆角之神✨✨
是我滴避风港!

【全员】如果荣耀消失了05

设定:脑洞我的,OOC我的,人物虫爹的

一天早上,荣耀这个游戏似乎都从人们的记忆里消失,只有几个战队的队长们还记得,其他所有普通人、粉丝、甚至一些战队的成员都失去了关于荣耀的一切印象。他们摘下了光辉,落入云云的记忆里不知何往,不知心向。战队也不复存在,每个人都是生活中的普通人。


“只有当唤起他们内心深处被土浅浅掩住的滚烫和热烈的那一天,荣耀将重新降临。”

#无cp


上一章 下一章 



一、

王杰希有点不爽。不是不爽要去找高英杰。而是不爽为什么高英杰会住在H市而不是B市。


以至于第二次南下到H市的王队长意外发现了乔一帆时,纳闷为什么大家都扎堆在叶修老贼的大本营。


这个世界的乔一帆还是安安静静的内敛模样,是那种谁也不会想象到他在荣耀中会是一个算计颇深的阵鬼的安静。


王杰希有点迟疑,毕竟乔一帆曾经在微草预备营中并没有得到太大的重视,直到转入兴欣,才被叶修那个家伙调教成了气势不输李轩的阵鬼,得以在舞台上大放异彩。


就在他纠结的时候,乔一帆倒是先看见了他,主动地打起了招呼:“前...前辈好!”还是老样子的小心翼翼。


王杰希叹了口气。这孩子,还是那么礼貌。他想起乔一帆永远不介意别人对他的不好,太单纯。


所以王杰希怀着一种“算了曾经没好好重视他这次拉他一把就当弥补”的复杂心态向乔一帆走去,琢磨着把乔一帆从荣耀的记忆里捞起再去找英杰,他记得这两个孩子是好朋友,说不定有乔一帆在,英杰更容易想起来。


乔一帆攥着个扫把系着围裙,看样子是隔壁这家餐厅的小服务员。


王杰希琢磨着词句:“一帆啊,最近过得怎么样?”

乔一帆老老实实:“还行吧,挺好的,谢谢前辈关心。”


王杰希皱了皱眉。他瞥一眼就知道乔一帆说的不全是真话。手上这一个那一个的创口贴,脏兮兮的围裙,眼底的眼袋。要是这家店的老板没点良心,乔一帆这种孩子最好压榨了。


他刚想张口说“如果有人欺负你的话你要勇敢一点”,耳边就被一阵嚷嚷淹没了,令人不禁胆寒地想起在荣耀里被一大群文字泡支配的恐惧。


“哎队长队长队长队长队长队长那不是王杰希吗!!!你好啊老王!!!哎呦,这个小朋友是谁啊我看看咦这不是那个兴欣的————”


喻文州眼疾手快地捂住黄少天的嘴无视他的呜咽,微笑着示意王杰希你继续。


王杰希头一次对着自己“宿敌”抛出一个感激的眼神,转过头看乔一帆。


乔一帆有点惶恐:“前辈...他们是谁?”

王杰希:“啊,是我的两个朋友。”


同样意识过来的黄少天这次学乖了,见缝插针:“小朋友小朋友你好我叫黄少天交个朋友呗!这是我队.......呸,我朋友,叫喻文州。我们正好在一起吃饭来吗来吗来吗王杰希你也来吧?”边说还拼命眨眼,将那昭然若揭的暗示放大到一百倍唯恐王杰希看不出来。顺带还比口型:我们帮你!


王杰希无奈,但是本着对于黄少天话痨程度的绝对信任觉得也有可能唤醒乔一帆的记忆,就顺势同意了。倒是乔一帆惶恐不安,推辞了好一会直到三个人一起劝他说会跟老板说明情况的,这才答应。




二、

一微草队长两蓝雨正副队长一现兴欣队员曾经微草队员,气氛莫名有点微妙,全靠黄少天一个人叭叭叭撑起全场。


刚刚被唤醒记忆的黄少天吃了甜头,决定故技重施地向乔一帆抛出一个问题:“哎小乔啊小乔啊,你说,如果把你放到武侠小说的江湖里你会是什么形象?比如说像我绝对会是一个大剑圣!老喻就是居然中二地想当一个术士.....就是魔法师啦!!”


乔一帆被这个奇怪的问题问住了,他开始紧张地思考起来。王杰希瞥了瞥他,决定推他一把,明知故问:“一帆,我看你挺安静的,说不定是个当刺客的料子。”


“刺客吗...?”乔一帆沉思。另外三个人期待地看着他,等着一句“可是我不太喜欢当刺客哎...”


结果小乔同志高高兴兴地说:“我觉得前辈说的有道理,就听前辈的吧!”


黄少天一口水喷出来。




三、

乔一帆同学接下来在经历了黄少天的旁敲侧起喋喋不休在知情人看来简直是绝妙的踩点问题的轰炸,喻文州温和却又暗藏玄机的与黄少天的配合,和王杰希简单明了的引导,经历了难忘却又一头雾水的几十分钟。


乔一帆:“啊?我对鬼这个词有什么联想?我觉得挺可怕的。”

乔一帆:“前辈问我对于王杰希前辈的看法?他真的很尽职尽责,值得我学习。”

乔一帆:“前辈抱歉,我平时不太玩游戏,也不知道我自己辅助好不好。”


黄少天不甘心,依旧挣扎:“那你觉不觉得我像个很厉害的人物!”


乔一帆:???

乔一帆礼貌:“啊,前辈确实给人感觉很厉害呢。”虽然他不知道黄少天问他哪个方面,但这不妨碍他从善如流。


王杰希、喻文州:.....什么玩意,黔驴技穷了吗问这种问题。


王杰希看着黄少天上蹿下跳急得不得了又憋着不能透露实情的模样,觉得这趟来得值了,能将逼疯记者的采访杀手之一的黄少天给逼疯,值得骄傲值得骄傲。


喻文州却笑了:“巧了,我有个朋友也在附近。干脆一起喊来聚一聚。一帆应该,也认识呢。”


乔一帆愣愣的:“啊?是吗?”

王杰希联想了一下当下坐标,挑了挑眉心领神会:“朋友?”


下一秒,一个懒洋洋的声音就出现在头顶:“啧啧,还真是不能少了我。黄少天,你真的不行啊。”


黄少天炸毛:“靠啊这个梗过不去了什么不行啊老叶你就等着我—————”随后又想起对面坐着一个一无所知的乔一帆,恨恨地把下半句话咽下去,但还是不甘心地手舞足蹈,疯狂比着口型:pkpkpkpkpkpkpkpkpkpkpkpk!


叶修“呵呵”,一手揉揉乔一帆的头,一手踹口袋,“就你?”


黄少天简直怒火中烧:“你你你你你...”


乔一帆噗嗤一声笑了,在黄少天怨愤的眼神下又立刻慌忙坐正:“前辈对不起,我不是故意......”

话没说完叶修就接到:“小乔你别理他,我是故意的。”

黄少天头上几乎顶着可见的四个大字:没天理了。



四、

这下场面比刚刚变得好热闹,毕竟职业选手圈公认叶修的嘲讽能比两个黄少天还能让人吐血。


乔一帆好玩地看着刚刚还故作深沉的黄少天前辈此时被叶修前辈激得不停炸毛,一旁的喻文州前辈一脸“傻孩子还是洗洗睡吧”的表情,和身边的王杰希前辈“不怼白不怼”的和叶修一起集火黄少天。他觉得突然间,世界变得好热闹。只因为多了一个叶修。


等等,他为什么觉得之前叶修还没来时和三位前辈的相处总归有点紧张和疲倦?


是那种疲于应付的紧张,是那种战战兢兢如履薄冰的紧张,是那种害怕自己说错话或者做的不好的紧张,是那种如临深渊的,在边缘徘徊的挣扎。好奇怪,为什么会有这种感觉。


他悄悄瞅了一眼淡定地和黄少天互相扯皮的叶修,竟是一种放松和感激。


他在感激什么?

乔一帆一阵头疼。


他似乎看到叶修轻车熟路地把他拦到身后,扬了扬那种永远给人感觉欠扁的脸,然后理所当然地走向面前的千军万马,落下一句哥能不能完虐他们,就靠你的配合了,一帆。


这感觉就好像黄少天前辈说的那种武侠小说里的世外高人,却一点架子也没有地蹲下来指导他这个小人物,末了站起身来跟他说,走吧,打爆他们,我们一起。


而在那之前,他只是个无人理睬的小鬼罢了。


就好像是叶修将他从日复一日令人反胃的枯燥中捞了出来,然后摊开手心,告诉他跟着哥走,有光。


跟着光走,跟着光走。




五、

除了乔一帆的四个人边互相扯皮的同时边眼角悄咪咪地瞥着他,然后俩战术大师一队长一机会主义者审时度势,不着痕迹地默契引领着对话的方向。


叶修:“小乔,我听说神话故事里有一种鬼怪叫阵鬼,专门召唤阵法来处置恶人的那种,你觉得怎么样?”

乔一帆恍惚了:“我觉得.....好棒....”

叶修:“小乔,你觉得王大眼是不是老气横秋挺严肃的?”

乔一帆继续恍惚:“啊.....还好吧....他也帮过我很多忙呢……”

叶修:“小乔,哪天你来找我,哥带你一起玩游戏,我觉得你会是个好辅助。”

乔一帆再次恍惚:“说不定呢……我尽量不拖前辈后腿。”


王杰希、喻文州:.....黄少天,他不就是把你的问题换了个形式问了一下,怎么这效果天差地别,你是不是真的不行啊。

黄少天:妈的,我好气,凭什么。


叶修一脸“还是哥厉害”的表情,祭出杀手锏:“小乔,我是不是很厉害?”


黄少天:“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老叶你太自恋了我告诉你你这是不行的—————”


然后乔一帆同学,愣了一秒,再开口带着欣喜的哭腔:“队长。你最厉害。”


黄少天:..........叶修,你凭什么。





六、

其实王杰希对于乔一帆“永远不介意别人对他的不好”的评价应该还有下半句。


“所以他永远都会对别人的好感激涕零,肝脑涂地。”


与黄少天记起荣耀的那一刻涌上心头的是蓝雨和剑与诅咒不同,乔一帆冲破囹圄时,看到的是叶修和兴欣。


是可以燎原的兴欣之火,是一群大大咧咧的人们看似没心没肺地向他挥了挥手,吹了吹口哨。


“你是有潜力的,小乔!”

“快来啊一帆,跟紧我们!”

“来兴欣吧!”

“怎么样,荣耀好玩吧?”


乔一帆永远会记得别人对他的好。


他陡然回到不自量力在全明星的周末挑战李轩的那一天。他穿过长长的走廊,抬头撞见一个身影逆着光隐在暗处。


“你没必要质疑自己,好好磨练就行。”


永远记得,肝脑涂地


大大咧咧别具一格的神明没正形地坐在地上,手里的千机伞却早已准备好划破一切空虚和落寞。于是被封印住记忆的阵鬼冲破了囹圄,只为了冲向那个笑眯眯地给他看到光的神明,不惜一切。神明没有惊讶,露出轻笑,对他说,欢迎归队。


这是一场,鬼与神的盛宴。



“一帆,欢迎归队。”





七、

乔一帆同学恢复记忆后,带着泪花兴高采烈地向四个前辈一遍遍道谢,然后紧紧握着突然重现的一寸灰账号卡,又哭又笑。


黄少天摊在椅子上:“......好累。”

喻文州、王杰希:我也。


叶修:“看来我们又可以得出一个结论了。”

喻文州:“只有队长才能唤醒自己战队成员的记忆吗?”

叶修:“也不完全。不然有几个战队的队长都不记得,比如李轩吴羽策他们,难道整个战队都没救了?”

王杰希:“说不定只要是特定的,对他有意义的人物就行。”


这个时候,“联盟难民营”有了一条新消息。


周泽楷:孙翔,记不得。

楚云秀:......辛苦小周了,这个结果一点也不意外呢。

黄少天:周泽楷要是能唤醒全轮回我明天就加入微草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王杰希:....好狠的誓言。


周泽楷:@君莫笑 前辈?

喻文州微笑地看着叶修:“继续救场吧。”

叶修:.....他好累。





TBC.

*20200817更新:到这为止依旧写得很菜。感谢您的坚持。

评论 ( 127 )
热度 ( 2300 )
  1. 共7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银角dah | Powered by LOFTER